可能是一颗糖

【明诚X杜见锋】扑火(三)

Chapter 3 龙游浅水

 

虽然说好了晚上七点去接杜见锋,但是明诚半点不敢怠慢,又怕出什么岔子,提早了大半个小时去杜见锋的房子,结果就看见他的杜大旅长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对着客厅的礼服生闷气。那套礼服也并没有半点让人不满意的样子,就这么乖巧整齐地躺在那里。

 

明诚走到杜见锋身边,看着杜见锋乱蓬蓬的头发,突然想恶作剧地伸手去揉。

 

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呢!明诚在心里狠狠地拍了自己一巴掌。

 

“咳,”明诚轻咳一声打断杜见锋和礼服之间的精神交流,感觉自己的声音赢得了杜见锋和礼服的目光,便开口提醒,“时间差不多了旅座。”

 

杜见锋怕是还没睡够,微微眯着眼睛,眼中还带着朦胧的水雾,听了明诚的话,一时没有动作。

 

“洗漱间在那边。”明诚一边说着一边帮杜见锋拿起礼服,无声地催促他。

 

“老子不穿这个。”

 

“那…..”明诚一时没明白。

 

杜见锋歪着头看明诚,意思是你看怎么办吧。

 

“难道你想穿睡衣?”明诚忍不住打趣。

 

杜见锋忍不住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站起来大踏步走过明诚身边,顺走了挂在衣架上的军装外套。他今天在明诚这里吃了好几次瘪,就把气撒在地板上,一双军靴踩的哐哐响。明诚就跟在他身后窃笑。

 

“旅座。”

 

“嗯哼?”

 

“头发…..”

 

“…..要你多嘴。”

 

这一次舞会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应酬,是明诚有意安排的,并且还特意挑了更换副官这个空档,和杜见锋刚刚就任无亲无信的特殊时期,让杜见锋没有拒绝的余地。虽然知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但是明诚做事一向稳妥,关于杜见锋不善交际,与其他军官素来不睦的传言,他明诚还是要眼见为实,便可以安排了这次晚会试水。

 

这一来二去终于在宴会开始之前赶到了。宴会在大酒店的顶层,大厅里觥筹交错,人人忙着推杯换盏。

 

明诚借口有熟人要应酬一下,便退到了一个角落,但是他的眼睛并没有离开杜见锋。

 

杜见锋找了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坐下,松开军装的风纪扣,稍稍露出里面的白衬衫。侍应给他递了一杯红酒,被他推拒了。从军校到抗战,大半生的浴血奋战和枪林弹雨令他不怎么适应这种衣香鬓影的场合。

 

“管他呢。”杜见锋恶狠狠地想。带着一点破罐子破摔心情去拿吃的,反正这里男人都忙着社交和敬酒,女人都忙着减肥和跳舞,他也实在没有这么好心替主办方节省食物,再说他也实在饿的慌。

 

明诚看着杜见锋叉了一块蛋糕然后溜回到角落,简直忍笑忍得肚子发疼。但是他可没打算让杜见锋今晚那么容易糊弄过去。杜见锋是新官上任,在这里自然算面生,没关系,明诚替他做自我介绍,再说他肩膀上的将星本来就有磁石一样的效果,多的是人向明诚打听这位年轻的将军。

 

“明先生,那位先生是谁啊,看着这么年轻,军衔可不低,必是有好本事。”

 

“那位是杜见锋少将,201旅旅长,刚刚到任。”

 

就这样一来二去,杜见锋根本藏不住,一个接一个官员和出身显赫的小姐造访他,打关系的、说媒的。杜见锋一下子喝了好几巡酒,又被女人身上的香水熏得鼻子发痒,简直让他一个头两个大,好几次想落荒而逃。

 

但没想到,杜见锋的考验才刚开始。

 

“杜旅长。”

 

杜见锋一听这个声音就止不住地犯恶心。

 

“李师长。”杜见锋瞥他一眼,说话不留半点情面“咱们还真是冤家路窄。我就说今天一大早闹肚子,原来是有屁要放。”

 

这还真是有够直接的。偷听墙角的明诚在心里默念。

 

“哈,”这位仁兄倒是没有想到杜见锋一开口就要恶心他,“杜旅长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胆啊。”

 

“谢谢夸奖。”杜见锋抬了抬下巴,一脸轻蔑。

 

“不然怎么大家都说,杜旅长人缘差呢?”说着扶了扶眼镜,一副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不过人缘算个什么东西,杜旅长是蒋委员长的心腹爱将,抗战八年战功赫赫,还要送你去陆军大学深造。不过我看杜旅长多数还是要去当御林军吧。”

 

“那是委员长的安排,”杜见锋听得直翻白眼,禁不住呛声,“你又有多大权利干涉。”

 

“那是,御林军也是个好去处,不然,”李师长带着恶意停顿了一下,“哪天打仗遇上什么麻烦,可没什么人想去救你。”

 

“要有人来救我,我也不想是你,”杜见锋一声冷笑,不屑地从头到脚打量了一下这位师长,“通常会拍马屁的人,打仗都不怎么好。别一上战场就吓尿了裤子。”

 

“你再说一次看看!”

 

“旅座!”眼见势头不对,明诚喊了一声,步伐急促地向他们走来。“不好意思啊李师长打断了你们,但是实在有急事,部队有急电,我和旅座要马上回去!”明诚稍稍欠身,道歉道得非常真诚。要是两位在这里大动干戈那可不好收拾,所以他还是得救救场子。李师长被这么一堵,火气是发不出来了,摆摆手表示无妨。

 

杜见锋可坐不住了,“部队出什么事了!”

 

“旅座你先去车子那里等我,我马上下来。”

 

看着杜见锋火急火燎地走了,明诚转过身和李师长再道了一次歉:“旅座说话直接,多有得罪。”

 

“哼,他得罪的人还少吗?你去打听一下就知道他名声多臭!”李师长觉得话还不够恶毒,仍然被这口气憋的难受,针对明诚加了一句:“你做他的副官,先算算自己的命够不够硬吧。”

 

杜见锋在车子旁边心急如焚,只恨自己没有车钥匙不能马上开车走,几乎都想跑回去。

 

结果就见明诚悠哉悠哉地晃下来,险些气得背过气去。

 

“要是因为你耽搁了大事,老子枪毙你!”

 

明诚好脾气地笑着,等两个人坐上车才说:“骗你的。”

 

“哈?”杜见锋有点反应不过来。

 

“急电的事是骗你的。”明诚笑得贼兮兮的。“我看旅座难受得慌,找个由头骗你出来。”

 

杜见锋怔了怔,然后点着头一脸明了地勾起嘴角,看起来倒是比睁眼说大话的明诚还贼,还拿手指指着明诚轻晃了几下,下了一句结论,“一肚子坏水。”

 

“我看旅座快憋死的样子,才出手的呀。”言下之意就是全是你的错。

 

“敢情我不到憋死你都不打算救我?”杜见锋一下子抓住重点。

 

“怎么会!”明诚赶紧表忠心,“以后只要是这类请帖,我都说旅座有工作!”

 

“对!以后凡是这些破事儿都说没空!”杜见锋一脸深恶痛绝。

 

事情完了,困意一下子就上来了。杜见锋把自己缩进了汽车后座,不得不承认明诚挑的沙发是真舒服。

 

明诚从后视镜看了看坐得歪歪扭扭的杜见锋,“旅座还有什么地方想去吗?”

 

“饿了。”杜见锋不情不愿地睁开一只眼睛。

 

“想吃什么?”

 

杜见锋仰头思索了一下,“蛋糕……”

 

明诚没忍住笑,“这种小姑娘喜欢的东西…..”

 

杜见锋脸红了红,他刚刚在宴会上拿的蛋糕并没有吃多少口,平心而论,大酒店的水准还是不错的,闹得他有点惦记,但被明诚这么说了一下,脾气又上来了。

 

“算了不吃了!”

 

明诚笑着摇头,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说:“那个蛋糕有一家西点店做得更好,应该还开着。”

 

并没有听到回音,明诚又看了一下后视镜里的杜见锋,就着路灯看到了他的耳朵微微发红,真想伸手捏一捏。

 

“我也想吃。”明诚轻轻加了一句,心里有说不清的愉快。

 


——————————


419礼物,么么哒(虽然一点也不污




评论(14)
热度(55)
©可能是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

五行缺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