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一颗糖

【明诚X杜见锋】扑火(六)

Chapter 6 温柔似水

 

杜见锋失去意识了。

 

明诚一刻也不敢耽搁,利落地抱起杜见锋进屋,他惦记着杜见锋身上的伤,动作迅速,却又不失温柔小心。还好他有先见之明,早早地叫了医生候着。那位医生与明诚结识甚久,虽然等了一个晚上,但也没有半点不耐烦。看见明诚抱着杜见锋进屋,赶紧上前去帮忙,让明诚把人放到床上。

 

刚刚抱着杜见锋的时候,明诚只觉得喷洒在自己颈肩的呼吸带着异常的高热,这会儿在房间明亮的灯光下,才看见杜见锋的脸颊透着不正常的嫣红。明诚心里难过得很,一边在心里将那伙人千刀万剐,一边懊悔自己不中用,让杜见锋身陷囹圄。

 

明诚按吩咐打了一盘热水,回来看见医生已经解开了杜见锋的衬衫,他才惊觉杜见锋的伤比他原来判断的要重得多。一是因为杜见锋没受什么外伤,二是杜见锋前一刻还精神满满的表现,让明诚误判了他的伤势。现在没了衬衫的遮挡,明诚才发现他胸口和左胸都有大块的淤青,医生带着听诊器探听他的心跳和呼吸,表情严肃。

 

“这边的肋骨断了一根,但是没有刺伤内脏,有轻微血胸,导致他呼吸不畅,不过不是很严重,不需要做手术,至于发热的症状,是因为伤口发炎。”医生见明诚回来,解了一边的听筒,跟他说明杜见锋的情况。明诚心里一紧,“还是送医院吧。”

 

医生摆了摆手,“他现在最重要的是固定好折断的肋骨,再去医院搬搬抬抬反而不好。”见明诚还是不放心,便答应他自己会待到杜见锋醒过来,中途有什么变故,再送医院也不迟。

经过一轮治疗,这一夜已过去大半,明诚送了医生去客房稍作休息,自己坐在杜见锋的床边陪着。

 

明诚小心地帮杜见锋盖好被子,摸到杜见锋的右手冰冷,又探他的左手,是温暖的,明诚便知道是输液的缘故,只好把杜见锋的右手包裹在自己双手的手掌中,感受着他的手一点一点暖起来。在这个姿势下,明诚忍不住轻轻摩挲杜见锋手腕上缠了几圈的纱布。那些绑匪拿铁链将杜见锋的双手绞在后背,粗糙的铁链,加上杜见锋强烈的挣扎,让他的两只细嫩白皙的手腕各磨出了一圈血痕。明诚的手忍不住握紧得更紧,却又怕弄疼杜见锋,终究还是松松地掬着。

 

也不知道他在那些人手上经历了什么。明诚就这昏暗的灯光,看着杜见锋沉睡中的侧脸,他的睫毛很长,和光线一起,在下眼睑投了一片阴翳,但是却不停地抖动,证明他睡得并不安稳,甚至连眉心也微微颦起。应该是因为伤口疼个不停和呼吸不畅的缘故,而明诚拿这个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看着杜见锋自己熬过去,以及给他微不足道的陪伴。

 

明诚深深痛恨这种无力感。

 

这一夜很漫长,好在再无变故。后半夜医生又再给杜见锋打了一针,到天擦亮,热度就都几乎降下去了,人也睡得安稳了一点。明诚放心了不少,但双手仍然把杜见锋输液的右手拢在手心。

 

杜见锋醒的时候,胸口伴随着呼吸一阵阵地刺痛,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但是全身上下都暖乎乎的,右手被明诚握着。明诚的手掌温暖干燥,非常舒服,像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杜见锋侧着脑袋,拿脸颊蹭了蹭枕头,却对上明诚通红的双眼。

 

杜见锋不知道是应该说点混账话调节一下气氛,还是叫明诚别担心自己。就在思考的当口,明诚抽出自己的手掌,轻轻搭在杜见锋的额头上,触手的温度没有不正常的,终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但又想着这样测不是很准确,起身想去叫医生,却被杜见锋抓住衣袖。

 

“我再叫医生过来看看,旅座再睡一会儿。”明诚转身把杜见锋的手塞回被子里。

 

“这点小伤,叫什么医生?”杜见锋不满地撇嘴,但嘶哑的声线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明明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还故作无事,稍微好一点点就逞能,也不知道谁昨天晕倒在汽车后座。明诚心里大大的无奈,“是不是小伤医生说了算。”说罢就出去了。

 

“恢复得不错,还有一点点低烧,静养一个礼拜也就差不多了。”

 

“还要静养一个礼拜?哪儿就那么娇贵了?”杜见锋不服气地小声抱怨。他当兵打仗这么多年,什么阵仗没见识过。现在被几个流氓地痞揍成这样,说出去他杜见锋的脸都不知道往哪儿搁。他是越想越生气,想一个翻身窝进被窝里,结果牵动了伤口,一张脸疼得煞白。

 

明诚坐不住了,赶紧推医生去检查。医生伸手触诊杜见锋的伤处,杜见锋疼得大叫:“疼!你这蒙古大夫!”

 

“活该!”医生一点也不同情,“像你这种不知轻重的病人就该多疼点。”

 

明诚在医生背后默默点头。

 

“明诚!你点什么头!”杜见锋恨恨地咬牙,几乎要坐起来敲他脑袋。

 

“我先送医生回去!”明诚赶紧遁走。

 

明诚带医生出客厅,仔细听了医生的叮嘱,又拿了药,这才把人送出门。等回房,本想给杜见锋喂几口温水,结果看见刚刚炸毛的杜旅长又睡着了,刚刚一翻折腾,杜见锋两个手臂都搁到了被子外面,连带着流畅的颈肩线条和精致的锁骨都暴露在空气中。

 

明诚放下水杯,苦笑着帮杜见锋重新盖好被子,十分无奈,却又心甘情愿。最后伸手理了理他凌乱的刘海,再次把手搭在他额头上。杜见锋无意识地蹭了蹭。

 

明诚忍不住稍稍动动大拇指,轻轻抚摸杜见锋的英挺的鼻梁,嘴角微微勾起,仿佛倾尽一世柔情。

 

 ————————————————

其实我是亲妈

医学什么的,我尽力了QAQ



评论(1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能是一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

五行缺刀